close

  被救出時已被烤半個小時 雙腿截肢 醫生稱“活著就是奇跡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謝楊)近日,朝陽縣一位以燒炭為生的老漢落入到600~700攝氏度的木炭中,奇跡生還但雙腿截肢。
  昨日,記者在病床上見到了已經做完截肢手術的韓啟彬。韓啟彬今年54歲,右腿小兒麻痹,以燒制木炭為生計,他向記者講述了掉入炭窯的經過。
  “上個月炭窯窯蓋塌了,我就掉進了窯里,我老伴和兒子從旁邊想把我拽出來。”韓啟彬說,在窯坍塌的邊緣能夠到他的手,但由於雙腿陷得深,老伴和兒子沒能將他拽出來。
  “後來,老伴找了四五個人,用繩子拴到腰上,這樣把我拽出來了。”韓啟彬說,“那裡沒有煙,木炭燃燒完了,那裡面就是熱,就是燙……”韓啟彬被救出時已經落入炭火半個小時。
  “來的時候,下肢已經烤幹了,乾性壞死,不過人的神志清楚。”韓啟彬的主治醫師李樹民介紹。韓啟彬兩隻腳直接插到炭火裡面,被烤了半個小時,“活著就是奇跡了”。
  韓啟彬介紹,住院已經花了10萬元左右,還不知道治療會花多少錢,現在全靠借。
  “我是我們家的精神支柱,我必須活著。”韓啟彬說,家裡有老伴和兒子、兒媳婦、兩個孫子,但兒子和老伴智力有問題,家裡的經濟來源主要靠他燒炭掙錢。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-朝陽 朝陽新聞熱線:15504224507  (原標題:落入600℃炭窯 老漢奇跡生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38ivc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